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青莲专栏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青莲专栏
青莲寺2011年起建冥阳两利水陆法会
编辑:zexiang    来源:   时间:2011-07-30 12:41:59   浏览:0

本寺主持慧法师和护法居士商讨水陆问题

 

本寺护法居士护持道场

 

虔诚礼拜

 

虔诚诵经

 

内坛法师

 

参加法会的护法居士

 

护持法会的义工

 

法喜充满

 

义工们忙好了的供菜

 

圆满送圣

 

往生净土

 

 

        水陆法会,略称水陆会,又称水陆道场,悲济会等,是中国佛教经忏法事中最隆重的一种。这种法事是由梁武帝的《六道慈忏》(《即梁皇忏》)和唐代密教冥道无遮大斋相结合发展起来的。
“水陆”之名,始见于宋遵式(964—1032 )的《施食正名》,谓系“取诸仙致食于流水,鬼致食于净地”。

        水陆法会的功德:
一、是对先亡者所作的.若他们在三恶道以水陆法会功德超拔众生,往生净土.
二、是将此水陆法会功德回向自身及其眷属,福不够增福延寿,慧不够者,增长智慧.所求如愿。
三、是救济十方法界六道及水陆众生界,永不堕六道之苦,普超三界,乘愿再来.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