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青莲专栏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青莲专栏
浙江省乐清市汤岙余村崇福寺圆满举行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宝像开光法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3-02-21 20:48:47   浏览:0

  浙江省乐清市汤岙余村崇福寺在2013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于观音殿举行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宝像开光法会。开光法会恭请本寺住持达慧法师、雁荡山灵岩寺住持了愿法师、乐清乐成镇西岩寺住持实源法师、福建省漳州龙海市住持了然法师、泉州少林寺圆通法师主法,并诚邀十方善信共赴开光胜会。

青莲佛学网

  开光法会恭请本寺住持达慧法师、雁荡山灵岩寺住持了愿法师、乐清乐成镇西岩寺住持实源法师、福建省漳州龙海市住持了然法师、泉州少林寺圆通法师主法,并诚邀十方善信共赴开光胜会。

青莲佛学网

  在五位主法法师们的带领下,佛教四众弟子共同持诵《大悲咒》为崇福寺洒净。

青莲佛学网

  接着,大众共聚崇福寺观音殿,由维那法师举《戒定真香赞》、请圣。

青莲佛学网

  五位主法法师用镜照佛面云:
  “大圆明镜照十方,无往无去亦无来,圆光普照于十方,咸领众生增福慧。”

青莲佛学网

  五位主法用笔点佛身云:
  “点眼眼通,圆照法界。点耳耳通,妙闻十方。
  点鼻鼻通,遍嗅诸香。点舌舌通,善说妙法。
  点身身通,分身尘刹。点意意通,普鉴群机。
  佛心我心,心心相应,心光佛光光光互照,
  我与诸公同入如来大光明藏,即今开光一句应向何处举扬?
  真见无所不见;妙闻遍及十方;普嗅法界诸香;演说妙法无穷;
  分身尘尘刹刹;能鉴三世群机。
  开!开!开!”

青莲佛学网

  最后,佛教僧俗四众弟子在大雄宝殿上供、用斋。崇福寺开光法会在大众一片热闹、欢喜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