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青莲专栏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青莲专栏
乐清青莲寺隆重举行法界圣凡水陆冥阳大斋法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乐清青莲寺   时间:2013-04-27 12:43:10   浏览:0

  浙江乐清青莲禅寺于2013年4月19日至4月26日(农历三月初十至三月十七日)隆重启建2013年法界圣凡水陆冥阳普利大斋法会,为祈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并为四川雅安、宜宾等地震灾区祈福而广设法筵,七日内举行了请圣、诵经、礼忏、持名、斋天、放生、施放瑜伽焰口、普佛、说幽冥戒、送圣等一系列佛教法事活动。水陆法会如法敦请本寺住持达慧法师、果明法师等三位法师为法会主法,助法超荐、护佑吉祥。[图集]

青莲佛学网

青莲佛学网

青莲佛学网

  4月19日青莲禅寺举行水陆法会熏坛洒净仪式,下午三点寺院钟鼓齐鸣,三位主法法师在仪仗队及众斋主的迎请下移步大雄宝殿为熏坛洒净仪式主法拈香、唱讃、说偈。在主法和尚的带领下,与会僧众持诵大悲咒,绕场净坛,让杨枝净水遍洒道场各个坛口,整个洒净法会肃穆庄严。

青莲佛学网

  从4月19至26日水陆法会各坛口布置庄严华贵,幢幡宝盖、香花灯涂互相辉映,诵经、礼忏、念佛种种法事井然有序。诸坛法师讽诵大乘经典与诸咒七日而不间断,祈愿在佛法僧三宝加被下: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有情孤魂等众永脱轮回之苦往生善道与净域,生者消灾延寿、福慧增长、诸事顺遂、善缘成就。

青莲佛学网

青莲佛学网

  4月26日七日法界圣凡水陆冥阳普利大斋法会功德圆满,青莲寺举行了隆重的送圣仪式。

青莲佛学网

青莲佛学网

  由主法法师率与会僧俗善信诸斋主等齐心奉请圣驾,念佛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之凡众及诸眷属往生净土。

青莲佛学网

青莲佛学网

青莲佛学网

  送圣队列将上下堂疏楮、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次序同置于水陆法会的西方大船内,绕行青莲寺一周至广场空地引烧焚烬。

  惟愿十方诸佛菩萨加被,共祈:

  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生者身心康泰,故者得生极乐!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