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青莲专栏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青莲专栏
乐清首届禅文化节暨乐清第二届传统武术交流会在青莲禅寺圆满闭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禅寺   时间:2016-04-10 10:11:58   浏览:0

  4月9日上午7时50分,由浙江乐清市佛教协会、乐清市南拳协会主办,浙一茶全媒体策划有限公司参与策划,乐清市柳市镇青莲禅寺承办,乐清市柳市镇武术协会协办的“乐清首届禅文化节暨乐清第二届传统武术交流会”在青莲禅寺举行。乐清市委市政府领导,乐清市佛教协会会长、青莲禅寺住持达慧法师,武术协会和茶道协会会长及嘉宾、非遗传人、高级茶艺师、武术表演赛成员以及居士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阳春三月,以茶相邀,以武会友,传承传统文化。市民不仅欣赏到了民间武林高手的绝技、非遗传承人手艺,还品尝了瓯柑茶和 “如意禅茶”。乐清有着深厚的禅文化底蕴,乐清人亦有着历史悠久的习武传统,南怀瑾先生曾说过,他的武术启蒙就是乐清一带非常盛行的“硬拳”。

  活动现场,虎鹤南拳、十八步南拳等武术套路,逍遥剑、铁尺花、虎尾鞭、七星棒等奇门兵器,都被武林高手一一展示。这些武术高手中不乏全国各类武术比赛的金奖选手。另外,陈景炜、黄香雪等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传统技艺,受到观众的欢迎。浙江日报、温州电视台、浙一茶全媒体、温州百事通、温州百晓、乐清百事通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导。

  活动于当日中午12时圆满闭幕。达慧法师在致辞中表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青莲寺的领导、各位来宾、武术界朋友、媒体界朋友们、非遗传承人、向精心组织、筹备、参与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所有的义工菩萨的辛勤付出!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