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青莲专栏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青莲专栏
公告:青莲禅寺4月3日至4月9日启建水陆普渡大斋盛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3-17 12:26:50   浏览:0

乐清佛学网

  法讯:为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众居士身体健康、五福临门、事业顺利、生意兴隆、心想事成,并回向各人堂上内外宗亲、无祀孤魂超升净土,青莲寺特于2017年4月3日——4月9日(农历丁酉年三月初七至三月十三)启建十法界四圣六凡水陆普度冥阳两利大斋胜会。

乐清佛学网

  水陆法会是汉传佛教中最盛大且隆重的法会,印光大师在《水陆仪轨》的序文指出水陆法会的功德说:水陆之利益非言所宣,当人业消智朗,障尽福崇,先亡咸生净土,所求无不遂意,并令历劫怨亲,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恩光,共结菩提缘种。对亡灵鬼神而言:让其听经闻法、受持皈依三宝及幽冥戒,增长善根、种下脱离三恶道的殊胜法缘。

  所谓布施者必获其利益,若为乐故施,后必得安乐。《布施饮食经》云:可得长寿、健壮、庄严、名誉、辩才等,令全家消灾延寿。祖师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尚有无限功德,何况普同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亦乃恩沾九族。”

乐清佛学网

  对亡灵鬼神而言:让其听经闻法、受持皈依三宝及幽冥戒,增长善根、种下脱离三恶道的殊胜法缘。如未发菩提心者,因此水陆法会,发大菩提心;未脱苦轮者,因此得不退转。未成佛道者,因此水陆法会,得成佛道。

乐清佛学网

  水陆法会是一场冥阳两利的共修法会,也是一场自身精进修行的体验。水陆法会分内外坛,若论法事内容,重点则在内坛,可以说内坛佛事主要与四圣六凡交流,是整个水陆法会的心脏,为防外人闯入坛场,因此须结界,由部分功德主,代表所有功德主参加礼拜佛事。内坛每日总回向,宣读文疏,昭告十方法界,将每日所诵经典功德回向。

  时值清明节,参加一场清净庄严的水陆普度法会,依靠三宝的殊胜加持和我们自身真诚恳切的愿力,不但能够迅速地忏除业障,积累福德资粮,也能令先亡早日离苦得乐。正所谓:佛氏门中,有求必应!只要发起清净广大的菩提心和救拔苦难众生的慈悲心,以虔诚敬心参加法会,必蒙感应!

乐清佛学网

  本次法会的仪轨内容

  讽诵
《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大乘金光明经》二十四部,《大佛顶首楞严经》二十四部,《妙法莲华经》二十四部,《观无量寿经》二十四部,《金刚经》一百二十部,《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一百二十部,《梵网菩萨戒经》四十八部,《地藏菩萨本愿经》二部

  顶礼
《慈悲道场梁皇宝忏》

  称扬
阿弥陀佛经咒七永日

  设放
瑜伽津济焰口法食

  奉供
三宝诸天净斋各一席

  饭食
六和僧众大斋三堂

乐清佛学网

  庄严肃穆,气象更新的青莲寺水陆道场,倾注了无数虔诚的四众弟子的心血。慧藉福兴,果从因起;万行圆满,则一真体现;欲出迷流,必由檀度;六度齐修,布施为首。欢迎广大三宝弟子,善男信女,在青莲寺,植菩提种,同结香花胜缘,共成无上佛道。

  登记地点:青莲寺客堂
手机:15868078008(早上8:30—下午16:00)
熏坛洒净:4月2日(三月初六)15:10
圆满送圣:4月9日(三月十三)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