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文化交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文化交流
世界最古老交响乐团将登陆上海 已拥有463年历史
编辑:myadmin    来源:   时间:2011-03-17 09:02:21   浏览:0

世界最古老交响乐团将登陆上海 已拥有463年历史
编辑:管理员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1-3-17 8:36:26 浏览次数:2
 

 

  上海将于3月23日迎来上海世博后的第一个世界音乐名团——德国德累斯顿交响乐团。这支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拥有463年历史的世界最古老交响乐团,将用音乐再次叩响上海的大门。 

  据16日来自主办方东方艺术中心的消息说,为让此间更多民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乐团的音乐会,票价定制上续出“低招”。90元人民币学生票、180元和380元等级低票价的数量占到出票总量的近四成。

  作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中首个三度造访上海的乐团,德国德累斯顿交响乐团被形容为古典乐坛“活化石”,贝多芬曾赞其为“全欧洲最出色的乐团”。

  2006年,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在上海初次亮相,由韩裔美籍指挥家郑明勋执棒献演了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和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2009年,其首席指挥法比奥·路易斯则演绎了规模大、难度高,演奏机会较少的理查·斯特劳斯的作品。

  此次乐团来沪,“好听”成为其选曲关键词。炙手可热的“70后”指挥家尼古拉·齐奈德携手“80后”中国小提琴家黄蒙拉,共同带来布鲁赫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 (完)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