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爱心厦门”我们一起行动——2020年“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1-02 22:54:28   浏览:0

  无我奉献翰墨香,爱心厦门暖意浓。2020年1月1日,以“四爱报恩·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在南普陀寺拉开帷幕,来自佛教界、书画界、慈善界等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游客近万人共赏慈悲翰墨,传递爱心力量。

  本次活动以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文联为指导单位;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日报社共同主办;由厦门银行、厦门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联合承办;由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厦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起协办。

  上午9:00,新年诵经祈福法会在南普陀寺大雄宝殿内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及厦门佛教界定恒法师、慧然法师、界象法师、法云法师、净心法师、能元法师、世澄法师、传建法师、明德法师、法尊法师、德煌法师、弘来法师等13位大德长老为法会主法,并现场为义卖的书画作品开光洒净,祈愿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幸福安乐。

  开幕式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开幕启动仪式邀请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爱心厦门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秋雄,厦门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刘绍清,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厦门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党组书记、局长苏清臻,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社长江曙曜,厦门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黄娇灵,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厦门市书协主席刘堆来,以及则悟大和尚、定恒法师、界象法师、法云法师共同推动书画长卷,开启书画义卖开幕式。

  则悟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是厦门佛教界与书画界立足传统文化、践行慈善服务、传播社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积极作为,也是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国家扶贫事业的一份贡献,更是学习贯彻厦门市委胡昌升书记在“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举,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家庭及弱势群体,买一幅书画,献一份爱心,种一份福田,通过书画义卖慈善活动,起到关爱生命、传递爱心、心灵环保、和谐社会的主导作用,立足慈善公益平台,促进社会和谐,为共筑“中国梦”多做贡献。

  开幕式后,现场邀请出席活动的34位领导嘉宾和大德法师,为我市社区340位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与慰问品,送上新年的祝福。用做慈善、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成了许多市民的生活新方式。今年的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厦门佛教界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厦门书画艺术界的名人名家的热烈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墨宝,共收到350多幅书画作品参与义卖。所有书画作品均在南普陀寺天王殿前广场展出,书法作品中还有多位高僧大德及名家大师亲手书写的“福”字,呈现百福呈祥的喜人景象,让爱心人士把“福”请回家。春节请“福”字、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与祝愿。义卖的每一幅作品都标出底价,爱心人士可在此基础上自主加价购买,书画义卖活动将持续到1月7日结束,有意购买书画的爱心人士七天内可前来认购。

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

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

市佛协咨委会副主任慧然法师

市佛协副会长界象法师

市佛协副会长法源法师

厦门佛教在线

市佛协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

厦门佛教在线

市佛协副会长开敏法师

厦门佛教在线

市佛协副会长能元法师

厦门佛教在线

市佛协副会长普端法师

市佛协副会长世澄法师

市佛协副秘书长德煌法师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陈秋雄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

厦门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

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党组书记、局长苏清臻

厦门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黄娇灵

厦门市人大代表张永欢

  今年是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行的第七届,活动义卖所得的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扶贫济困事业,让活动所具有的正面价值与积极意义持久深入、影响更多人群,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信心、给人温暖。

  爱心之城,幸福厦门。一卷翰墨香,一份慈悲情。六年间,活动共征集义卖书画作品2300多幅,筹集爱心善款600多万元,关心慰问了3100多户本市社区困难群众和5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新一年爱心汇聚,引发了社会大众的强烈共鸣。回顾一路走来的足迹,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善举,都给人带去欢喜和希望,都为这座高颜值高素质的爱心之城增添一抹不平凡的亮色。

  此外,市民宗局开展的“爱心厦门民宗同行”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发起“爱心厦门”活动倡议和文明诚信树新风宣传,号召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

  莅临今天现场的指导的领导还有:

  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女士,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党组书记、局长苏清臻女士,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社长江曙曜先生,厦门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黄娇灵女士,厦门市文联书记林跃峰先生,原厦门市人大侨外委主任委员陈慧瑛女士,原厦门市人大侨外委主任委员郭星达先生,原厦门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王耀辉先生,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先生,厦门银行监事长张永欢先生,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陈惠祥先生,厦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吴绵绵女士。

  厦门市佛教界法师大德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市佛协咨委会副主任慧然法师,副会长界象法师、法源法师,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开敏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副会长能元法师、普端法师、世澄法师、仁慈法师、传建法师、明德法师,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法尊法师,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和弘来法师。

  厦门书画艺术家有:

  著名书法家、厦门市书协顾问陈美祥先生、陈永红、洪英士先生;厦门市书协主席刘堆来先生,副主席方一凡先生、朱金镑先生等。

  厦门市慈善总会还有:

  监事长黄清河先生、巫秀美女士、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丰收先生、副会长叶阳彬先生、刘芳坤先生。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