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关心关爱“留浙过年”群体 —— 浙江省佛教协会致全省佛教界的倡议书
编辑:foolbear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   时间:2021-02-05 08:11:39   浏览:0

全省佛教团体、院校、场所:

  不平凡的2020年,全省佛教界共赴时艰,同心抗疫,成效非凡。进入2021年,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21年1月7日,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公众在省内就地过年的倡导,并提出企业应积极引导省外员工留浙休假。为关心关爱留在浙江过年的外来工作者,充分发挥佛教“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我们倡议:

  一是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各地佛教团体、院校、场所要及时把国家和省内关于疫情防控、关心留在工作地过节的职工等重要通知精神传达给教职人员、院校教师和信教群众;广泛宣传节日期间当地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在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要发挥佛教类慈善公益组织作用。各地佛教团体、院校、场所要鼓励发挥佛教慈善公益组织作用,量力而行、有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留在当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在岗在职保障城市运转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慰问和物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浙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三是要开展“送福上门”等文化特色活动。贴春联、粘福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辞旧迎新过大年的象征,有条件的佛教团体、院校、场所,可以创作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制作祈福御守等文创产品,通过当地工会组织、街道(乡镇)、社区送祝福上门,送上用心独到的人文关怀。

  让我们携手同心,为关心关爱留浙过年的工作者贡献我们佛教界应有的力量!同时,也衷心祝愿广大留浙过年的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浙江省佛教协会
2021年1月28日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