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页面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页面
  人间彩莲简介
  人间彩莲章程
  慈善新闻
  捐资助学
  扶贫解困
  赈灾救急
  放生护生
  弘法利生
  会员申请表
  义工申请表
慈善事迹 乐清佛学网  >  人间彩莲  >  慈善事迹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为外来员工子弟贫困学生献爱心
编辑:eastwin    来源:南普陀慈善会   时间:2011-11-20 16:46:05   浏览:0

  2011年11月17日下午,“厦门关爱联盟2011年度关爱助学暨第三届关爱成果展大会”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受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委托,办公室副主任正兴法师、觉明法师参加了这次的爱心活动,我会和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为厦门外来员工子弟学校100名贫困学生发放6万元的助学金,每人600元。

  外来员工现在成为一座城市建设的主流,他们在为城市挥洒汗水的时候,这些外来员工子弟的孩子却往往被忽视,特别是就学问题被边缘化;在厦门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1999年由厦门市关工委创办、经厦门市教育局批准并直接管理开办了厦门市外来员工子弟学校,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以“一切为了外来员工子弟的健康成长”为宗旨。总校位于莲前东路,分校位于湖里区殿前,交通便利。

  经过五年的发展,该校现有33个教学班,小学部22个班,初中部10个班,在校学生1300余人,教师70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1、5%,其中本科占30%,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1、4%。学校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大楼,固定资产近千万元。教学设备较齐全,拥有标准化的实验室、电脑室、电教室,莲前总校新校舍建设正在积极筹划之中。 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学生毕业,发给国家认可的毕业证书,合格的初中毕业生可参加高中升学考试,今年学校首届初三毕业生参加厦门市中考全面合格。“有梦就有希望,有梦就有未来,与爱同行,一路温暖”, 这是一位外来员工子弟学校受助学生代表感人肺腑的发言。

  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州、市人大副主任何清秋、市政协副主席魏刚、厦门市原人大主任、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李秀记、原市人大主任、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外来员工教育事业促进会会长王金水、市政府原副市长、关爱联盟顾问、市慈善总会会长蔡景祥、市纪委原书记、关爱联盟顾问、市残疾儿童基金会会长张清钳、市政府原副市长、关爱联盟顾问、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榕、市人大原副主任、关爱联盟顾问、市红十字基金会会长林明鑫、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郭安民、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文辉受市政府的委托出席会议,捐赠单位的代表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厦门市轮渡公司、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商报社、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军区鼓浪屿陆军疗养院、厦门市残联、厦门市劳模关爱志愿队等爱心单位和个人及新闻媒体、外来子弟学校师生代表也参加了大会。

南普陀

为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南普陀

大会现场

南普陀

正兴法师代表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大会

南普陀

与受助学生合影

南普陀

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州先生为南普陀寺颁发荣誉证书

南普陀

受表彰的单位集体合影

南普陀

参观第三届《关爱成果展》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