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佛弟子遇到事情,怎么做才算如法?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1-06-03 12:37:14   浏览:0

  我们想要完成什么事情,或者是心中有所求的时候,有紧急危难,或者是我们想要求助于人的时候,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应该赶快供养三宝,就是修广大的供养。

  最殊胜圆满的供养,那种方式来作一个广大圆满的供养三宝,然后启白三宝。

  先供养好之后,然后启白三宝说我的愿望是什么,祈请三宝加持。

  这中间还要修归依,因为供养三宝的功德,修归依三宝的功德,让我们所有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重点就是,当你有紧急危难的时候,依止三宝,而不去依止其它,看风水、算命、卜卦、茅山道术、符咒、降头……为了达目的不择手段,这个是不好的。

  所以,这一条的重点,就是我们希望有事情的时候,都是向三宝来祈请,而不依止其它的世间法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可是,要注意的就是,我们祈请三宝的内容:

  第一个,是不违背戒律为原则,破戒的事情不可以随便求,三宝、佛菩萨也不会答应的,所以第一个,我们祈请的内容是不可以违背戒律。

  第二个,不可以违背因果的道理,如是因、如是果,你想要求什么,你从因下手,你种了这样的因,就一定有这样的果报,不用求也一定会有这样的果报。

  所以,还要把因果的道理,来作为我们祈请的考虑,我们祈请这样子是不是合乎因果的道理,合乎因果的道理,才可以如法的来祈请三宝加持,希望我们的愿望早一点达成,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所以不要问师父说,什么事情的时候怎么办?现在就知道怎么办,你所有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就看你有没有信心,碰到事情的时候就是这样子来做,不用求神问卜。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